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为国有化银行申请369.68亿欧元救助金

西班牙为国有化银行申请369.68亿欧元救助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07:0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3日向欧洲稳定机制提交了“正式申请”,申请369.68亿欧元资金用于救助班基亚等四家被国有化的金融机构。欧洲稳定机制将于4日签署接受该申请的文件。

ESM理事会批准对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资金

新华08网马德里12月3日电(谢宇智)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3日宣布,西政府已正式向欧盟申请369.68亿欧元资金用于救助班基亚等四家被国有化的金融机构。

经济与竞争力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西班牙政府已在当天向欧洲稳定机制提交了“正式申请”,欧洲稳定机制将于4日签署接受该申请的文件。

根据计划,西班牙政府将于12月上旬从欧洲稳定机制得到这笔款项。这笔款主要用于救助四家金融机构:其中,班基亚集团179.6亿欧元;加泰罗尼亚银行90.8亿欧元;新加里西亚银行54.25亿欧元;巴伦西亚银行45亿欧元。

此前,西班牙于今年6月24日向欧元集团提出了最高金额达1000亿欧元的对该国银行业资本重组进行援助的申请。11月28日,欧盟通过了名为“第一组”金融机构(即国有化金融机构)的重组方案,并在一天后签订了金融援助协议,对欧洲稳定机制向西班牙借款的具体条件和特殊条款作出了明确规定。这笔资金平均利率低于1%,15年内还清。

除布鲁塞尔方面给予的援助外,银行业有序重组基金也会给这些银行注入一部分资金,预计所有资金加起来将达到400亿欧元,约为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3.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