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东海岸各州大力备战飓风“桑迪”

美国东海岸各州大力备战飓风“桑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9日09: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飓风“桑迪”28日从加勒比海地区北上,直指美国东海岸。面临风暴,眼下东海岸各州已开始全力备战。纽约市轨道交通与公交车系统28日晚19时停运,纽约市中小学将于29日停课。新泽西、特拉华、康涅狄格等州也已下令沿岸居民疏散。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数以百计的国内航班。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飓风“桑迪”28日从加勒比海地区北上,直指美国东海岸。由于眼下东海岸气候条件特殊,很可能让飓风在此形成巨大的风暴系统,重演1991年破坏力惊人的“完美风暴”,因此东岸各州正紧锣密鼓备战。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8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桑迪”风暴中心已于东部时间当天上午8时到达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东南大约420公里的洋面上,距离纽约市大约635公里。风暴中心附近风速约为每小时120公里。风暴正以每小时大约16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预计当天将沿着与美国东南沿海平行的线路移动,29日将掉头向中东部海岸挺进。飓风研究中心警告说,风暴可能为中东部沿岸居民带来危险的海浪与大风。

除了直接登陆的威胁外,“桑迪”还可能带来另一重威胁。眼下,一股冷空气正从西北地区向东海岸移动,另一股来自格陵兰岛的高压系统则在大西洋上盘踞。这种气候条件加上“桑迪”,可能形成一个巨大的风暴系统,重演1991年万圣节期间来袭的“完美风暴”,对人口稠密的东海岸造成巨大冲击。由于这场风暴也在万圣节前后来袭,因此不少气象学家借用恐怖名著《科学怪人》,将这场风暴称为“弗兰肯风暴”。预计它将影响从北卡至康涅狄格超过1000公里的海岸线,西弗吉尼亚、肯塔基等内陆州则可能有大降雪和洪水。

面临风暴,眼下东海岸各州已开始全力备战。可能正面遭受冲击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已下令纽约市轨道交通与公交车系统28日晚19时停运。纽约市中小学将于29日停课,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已下令部分低洼城区居民疏散。

除了纽约,新泽西、特拉华、康涅狄格等州也已下令沿岸居民疏散。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数以百计的国内航班。一些进出纽约和华盛顿等城市机场的国际航班也已取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