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专家预计“桑迪”对美国经济冲击有限

专家预计“桑迪”对美国经济冲击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2: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距离飓风“桑迪”登陆美国东海岸已有月余,专家预计虽然这场自然灾害给纽约等州的基础设施造成了破坏,但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冲击有限。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由于保险公司和政府将承担一半以上的经济损失,而重建将为灾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因此总体来看飓风对美国经济长期影响不大。

新华08网纽约12月3日电(记者刘莉)距离飓风“桑迪”登陆美国东海岸已有月余,专家预计虽然这场自然灾害给纽约等州的基础设施造成了破坏,但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冲击有限。

飓风过后,美国东部地区有800万户家庭供电设备瘫痪。另外由于部分炼油设施受到破坏且交通受阻,造成汽油供应一度紧张。

美联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日前预计,飓风登陆占美国经济总量15%的美东地区,有可能拖累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放慢0.25到0.5个百分点。不过,他认为飓风对经济的破坏可能在其他地方得到补偿。如俄亥俄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的工厂正在夜以继日地生产供灾区使用的小型发电机;而购买汽车和房屋等消费需求将陆续得到释放;此外,灾区重建工作也会拉动相关领域经济活动。

纽约佩斯大学经济学教授法鲁克·霍尔木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人们因“桑迪”而认识到基础设施对于应付极端天气的重要性,本次飓风的短期负面影响就可以转化为长期利好,灾区大规模基础设施重建将创造更多工作岗位,进而拉动经济增长。

美国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由于保险公司和政府将承担一半以上的经济损失,而重建将为灾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因此总体来看飓风对美国经济长期影响不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