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朝鲜军事警告韩国勿打心理战

朝鲜军事警告韩国勿打心理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9日18:53分类:韩国

新华08网10月19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指挥部19日声明,如果韩国允许一些反朝民间团体向朝鲜空投宣传材料,将“毫不留情”打击这些团体活动的韩国边境地区。

这是朝鲜几个月来对韩国最严厉的警告。

声明说,反朝团体空投传单是“对朝鲜军队和人民不能宽恕的挑衅”,目的是让朝韩关系跌至“谷底”,朝方不会无视这种“赤裸裸的心理战”。

朝鲜认定韩国当局“唆使”反朝团体投放传单。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军方将领的话报道:“只要(韩国)临津江一带出现小规模投放活动,西部前线指挥部将不予警告,直接发起无情军事打击。朝鲜人民军从不讲空话。”

朝鲜军方说,军事打击将针对反朝团体打算空投传单的韩国边境城市坡州临津阁风景区。声明劝告附近居民提前疏散,避免伤亡。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朝鲜针对韩国某一特定地区的具体威胁不多见。

韩国媒体报道,一个民间团体打算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时30分在临津阁用10多个大型气球向朝鲜投放20万份传单并夹上1000张一美元纸币。

活动组织者说,他们去年同样受到朝方类似威胁,没有放弃计划,这次同样不会改变既定计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