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三驾马车要求欧元区财长宽限希腊减赤目标时间

三驾马车要求欧元区财长宽限希腊减赤目标时间

汇通网2012年10月15日09:1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三驾马车上周(10月13日当周)要求欧元区财长们将希腊达成财政目标的时间再宽限两年。如果希腊方面在减赤目标上能额外获得两年时间,这将使得希腊方面进一步提出约300亿欧元金融支持的请求。

据外媒周日(10月14日)报道,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上周(10月13日当周)要求欧元区财长们将希腊达成财政目标的时间再宽限两年。

报道认为,如果希腊方面在减赤目标上能额外获得两年时间,这将使得希腊方面进一步提出约300亿欧元金融支持的请求。

报道指出,尽管希腊方面已经承诺将债务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在2020年降低至120%,但欧洲央行和IMF目前认为,希腊债务占GDP比例在2020年可能仍将在140%水平附近,相比而言,欧盟委员会128%这一水平则略偏乐观。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上周五(10月12日)表示,到2020年,希腊债务占GDP比例可能会明显高于120%这一目标水平,因此,必须考虑多种途径以达成120%这一目标水平,其中就包括债务回购措施。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上周六(10月13日)对阿斯穆森的建议表示质疑,称阿斯穆森相关提议存在若干无法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