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瑞典财政大臣建议希腊退出欧元区

瑞典财政大臣建议希腊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4日09:40分类:希腊

新华08网电 瑞典财政大臣安德斯·博里12日说,希腊如果退出欧元区,处境会更好。

“希腊如果不得不离开欧元区,可能会重拾竞争力。然后,希腊可以重新自力更生,”博里在日本首都东京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时告诉瑞典全国广播电台,“这是一条艰苦且复杂的道路,但是,难以看到另一种有效方法。”

瑞典是欧洲联盟成员国,没有加入欧元区。希腊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两年多以来,德国和法国等欧元区主要国家多次表态,力主留下希腊。

欧盟委员会先前提出一项方案,涉及设立欧洲银行联盟,建立单一银行监管机制,设立跨境担保。

博里上周称这一方案“完全不可接受”。他说,银行联盟会迫使那些奉行严格财政政策的国家承担救助违规国家的花费。(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