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民航雇员工会计划举行大罢工

希腊民航雇员工会计划举行大罢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1:07分类:希腊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民航雇员工会2日号召所属员工在8月份举行6次24小时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拟采取的大规模裁员措施。

该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们计划8月9日至12日、8月15日至18日举行6次24小时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拟把300名民航员工列入政府“劳动力转移”计划。该计划是希腊政府未来几个月内转移2.5万名国有部门员工计划的一部分。这些员工最终可能会失去工作。

希腊国有部门员工工会2日在雅典举行了24小时罢工和示威活动,该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雅典卫城也出现了示威者。但抗议者没有阻断卫城入口,而是向参观者强调其举行罢工的理由。

面对这些抗议活动,希腊政府呼吁全国民众保持耐心,因为该国经济已经出现了复苏迹象。刚刚向希腊发放完货款的国际债权人则要求希腊履行其作出的改革和紧缩承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