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承诺继续帮助希腊摆脱债务危机

德国财长承诺继续帮助希腊摆脱债务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08: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8日赞扬希腊实施紧缩和改革措施取得进展,表示如有必要,德国愿在明年进一步向希腊提供援助。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希腊访问的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8日赞扬希腊实施紧缩和改革措施取得进展,表示如有必要,德国愿在明年进一步向希腊提供援助。

朔伊布勒当天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和其他领导人举行会谈,并在希腊-德国贸易商会组织的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赞扬希腊2010年以来在实施改革和紧缩措施方面取得的进展,但强调改革的步伐应该加快,以便实现既定目标并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进一步援助,恢复经济繁荣。

朔伊布勒还出席了设立“希腊增长机构”协议的签字仪式。根据这份协议,德国和希腊将共同出资5亿欧元(约合6.55亿美元),在2014年之前设立一个投资基金,用于资助受债务危机影响的希腊中小企业,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德国将最高为这一基金出资1亿欧元(约合1.31亿美元)。

朔伊布勒在仪式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如果有必要”,他愿意讨论明年向希腊提供援助的问题,但目前谈论再次对希腊债务进行减记“只会起反作用”。他说:“如果到2014年,希腊进行了所有必要的改革,实现基本财政盈余,那么我们可以探讨在必要情况下向希腊提供进一步的帮助。”朔伊布勒说,这些改革是“重建信誉、信任以及最终实现发展”的唯一途径。

在朔伊布勒到达雅典前不久,希腊议会于18日凌晨通过了包括大规模裁员等内容的一揽子紧缩方案,该法案引起部分民众的强烈抗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