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友邦保险收购荷兰国际集团马来西亚保险业务

友邦保险收购荷兰国际集团马来西亚保险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16:4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香港10月11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11日宣布,已经与荷兰国际集团(ING)达成协议,以现金13.36亿欧元(约合17.3亿美元)收购其在马来西亚从事保险业务的附属公司ING马来西亚。

有关收购仍待监管机构批准及签订所需法律文件。一旦通过批准,收购将会为友邦保险带来盈利增长,并令其在高增长的马来西亚市场成为以总保费计算排行第一的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将结合内部现金资源及对外债务融资方式支付该项收购,令其维持目前强劲的财务状况。有关各方正计划于2013年第一季度完成该项收购。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褀表示,在截至8月31日的季度,友邦保险继续创造创纪录的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2%至3亿美元。正如季度业绩清楚显示,友邦保险凭借其业务规模、领先品牌、最优秀代理、高质素团队和亚洲市场活力,继续创造具盈利能力的增长动力。

杜嘉褀表示,在这一背景下,该项收购将会实时提升公司规模和在马来西亚的重要业务覆盖,并借此扩展友邦保险在泛亚地区的市场领导地位,令公司在亚洲区内7个增长市场雄踞首位。

ING马来西亚是当地第三大的保险公司,为逾160万名客户服务,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包括寿险、一般保险、雇员褔利,并通过一家合资公司提供伊斯兰保险产品。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是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在亚太区14个市场拥有全资的主要营运附属公司或分公司。(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