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第二座“中国风”清真寺正式启用

马来西亚第二座“中国风”清真寺正式启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8:32分类:亚太其他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坐落于马来西亚霹雳州首府怡保市的全马第二座完全采用中国建筑风格建造的“中国风”清真寺4日举行了启用祈祷仪式,标志着这座充满浓郁中国色彩的清真寺正式启用。

马来西亚华人穆斯林协会怡保分会主席谢焯然表示,这座清真寺完全采用中国建筑的设计风格建造,甚至连屋顶的琉璃瓦片都是在中国洛阳定制的。该寺可以同时容纳1000名穆斯林同时祈祷。他说,虽然很多马来西亚华人信仰伊斯兰教,但这并不意味着华裔穆斯林忘记了自己的文化。

据介绍,马来西亚首座“中国风”清真寺位于马来西亚北部吉兰丹州的兰斗班让市,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