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王毅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王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36分类:亚太其他

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日在普特拉贾亚总理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纳吉布表示,马中关系取得了全方位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产业园区合作进展顺利,防务合作稳步启动,中国游客赴马旅游人数不断增多。马中关系已成为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国在马来西亚经济社会事业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马政府愿与中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以明年马中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表示,中马关系经过几代领导人努力,战略性合作呈现全面、稳定和务实推进的显著特点,给两国带来重要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马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发展的重要机遇。

王毅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重视发展中马关系,将马视作可以信赖和长期合作的伙伴。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发挥其对双边关系的引领作用。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渔业、航天等务实领域合作,加快钦州、关丹两个产业园区建设,拓展执法、防务、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共同办好明年中马建交40周年暨“中马友好交流年”庆祝活动。

同日,王毅在马来西亚外交部同马外长阿尼法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挖合作潜力,拓展互利合作空间,深化两国战略合作。把握好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方向,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