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对外政策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对外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0日11:2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8日发表演讲,攻击总统奥巴马的对外政策。罗姆尼称,奥巴马上任后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被削弱,特别是奥巴马的中东政策遭遇失败。

在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不到一个月的时候,罗姆尼在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发表的此番演说,旨在将他和奥巴马在对外政策上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罗姆尼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上月在班加西遇袭身亡,以及其他美国大使馆在穆斯林国家的反美浪潮中受到攻击,并不是偶发事件。他指责奥巴马未能使用美国的强大力量来“塑造历史”,而是选择“在幕后引导”,让“我们的命运任由局势发展摆布”。

罗姆尼说,正是因为奥巴马政府的不作为,伊朗谋求获得核武器的进程未被中止,同时,叙利亚的冲突正在威胁到地区稳定。他说,现在中东地区冲突的风险显然高于奥巴马刚上台的时候。

罗姆尼承诺,若当选总统,他将恢复美国航母战斗群在东地中海和海湾地区的“永久存在”。他说,他还将取消奥巴马对美国国防预算“大幅和武断的削减”,恢复美国海军的规模,每年新建15艘军舰,其中包括3艘潜艇。他还将部署有效的导弹防御系统来应对威胁。

在叙利亚问题上,罗姆尼说,他将和美国的伙伴合作,确保叙反对派拥有足够的武器来对抗政府军。

不过,罗姆尼在演讲中未提及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反恐战争政策的制定者、来自共和党的前总统小布什。

在罗姆尼发表演讲后,民主党阵营立刻进行了反驳。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国务卿的奥尔布赖特说,对于并不熟知美国对外政策的人来说,罗姆尼的演讲“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充满了“陈词滥调”。奥尔布赖特说,她认为罗姆尼并不知道在实施美国对外政策时应使用什么工具,以及如何在国际环境里行事。她认为,罗姆尼也不知道美国在21世纪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3日的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后,罗姆尼在民意支持率上追平奥巴马。(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