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欧盟:西班牙首轮银行资本重组11月进行

欧盟:西班牙首轮银行资本重组11月进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9日08:17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奥利弗·怀曼国际咨询公司对西班牙银行作出的压力测试结果于28日公布。欧盟委员会称,西班牙首轮银行资本重组将于11月进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决定西班牙银行业将从欧元区救助基金获得的资金规模,计算的依据将是28日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

新华08网9月29日讯 奥利弗·怀曼国际咨询公司对西班牙银行作出的压力测试结果于28日公布。欧盟委员会发布声明称,测试结果是在重建市场对该国银行业信心方面迈进了一大步,可以使得第一轮银行业资本重组按时在11月份进行。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决定西班牙银行业将从欧元区救助基金获得的资金规模,计算的依据将是28日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

怀曼公司对西班牙14家银行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其中7家银行资金充足,顺利过关,另外7家则需要额外资金抵御风险。怀曼认为西班牙银行业在目前经济和金融形势下需要537亿欧元(690亿美元)的补充资金。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国务秘书希门尼斯·拉托雷28日说,为解决银行流动性问题,西班牙政府可能需要向欧盟申请约400亿欧元的银行专项救助。

欧盟委员会称,只有在欧盟批准银行业向西班牙监管机构提交的重组或有序清算方案的情况下,才可以推进银行资本重组。

声明称,首批银行业重组定于11月份进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