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盟启动云计算战略计划

欧盟启动云计算战略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8日09:1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王寰鹰)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启动一项旨在进一步开发欧洲云计算潜力的战略计划,希望通过此计划的实施在欧洲经济领域加速并扩大云计算的应用,同时能够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欧盟委员会负责新技术的委员尼丽•克罗埃斯当天就这一计划强调指出,云计算能够为欧洲经济带来转变,欧洲绝不能错过这一技术提供的发展机遇。

为实施这项计划,欧盟委员会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其中主要包括:对众多技术标准进行筛选使云服务用户在操作性、数据的便携性和可逆性方面得到保证,到2013年确定这些方面的必要标准;支持欧盟范围内值得信赖的云服务供应商的认证计划;为云计算合同特别是服务水平协议制定"安全和公平"模式的合同条款;建立联合欧盟成员国和相关企业的欧洲云计算合作伙伴关系以利用公共部门的购买力,从而确立欧洲云计算市场,扩大欧洲云计算提供商的业务增长前景以达到一个竞争程度,并提供高性价比的在线管理服务。

欧盟希望发展云计算的这些措施到2020年能够在欧洲创造250万个新就业岗位,并使该领域每年能够创造1600亿欧元的产值,即达到欧盟国民生产总值的1%。

云计算技术有助于在经济领域实现规模化成本节约。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欧洲80%选择采用这一技术的组织机构使其运营成本降低了10%至20%。(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