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政府再次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法国政府再次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0日09:3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法国经济增长,法国政府将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2%下调至0.8%。奥朗德说,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前景,法国政府预计需要一年时间来扭转失业率高企的局面,预计到2014年才能重振法国经济。

新华08网巴黎9月9日电(记者李明 应强)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9日晚宣布,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法国经济增长,法国政府将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2%下调至0.8%。

奥朗德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他已要求总理让-马克·艾罗领导的政府以0.8%的增长率为基础准备2013年财政预算案的拟订工作,但法国政府仍将实现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3%的预定目标。

奥朗德表示,为达到预定的减赤目标,法国政府2013年将加大紧缩力度,新增200亿欧元(约合256亿美元)税收收入,其中一半针对家庭,另一半针对企业。但加税措施首先针对高收入人群和大型企业,以避免进一步削弱家庭消费。此外,政府还将额外削减约100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公共开支。加上已有措施,法国政府明年紧缩额度将超过330亿欧元(约合422亿美元)。

奥朗德说,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前景,法国政府预计需要一年时间来扭转失业率高企的局面,预计到2014年才能重振法国经济。在重振经济期间,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28万美元)的纳税人需要为超出部分支付75%的所得税。这项税收措施没有例外,但资本收入可豁免,纳税人已缴纳其它税收的可酌情减免。

从去年9月以来,法国经济已连续九个月零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增长预期也不乐观,而法国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失业率已升至10.2%。今年7月初,法国政府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降至0.3%和1.2%。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7月中旬公布的预期显示,法国经济今年增长率为0.3%,明年仅为0.8%。(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