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说在APEC保持自贸协定透明度很重要

俄官员说在APEC保持自贸协定透明度很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6日20:49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6日电(记者周良 义高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别洛乌索夫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表示,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保持各经济体所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透明度对俄罗斯来说很重要。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第24届部长级会议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落幕。各方在会上协商一致,决定将俄罗斯提出的“自由贸易协定透明度条款”作为今年“下一代”贸易投资议题,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方面取得新进展。

别洛乌索夫当天在部长级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各经济体正在双边或多边基础上建立新的合作模式,某些亚太地区经济体同其他经济体签署了数十份自由贸易协定,一些新的自贸区形式正在酝酿之中。

俄罗斯之所以希望亚太经合组织所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能够透明,是因为:首先,俄罗斯目前正同其他经济体就建立自贸区展开谈判,或者计划与一些经济体建立自贸区,包括印度、中国等35个经济体已提出要与俄方建立自贸区;其次,根据俄罗斯入世时承诺承担的义务,俄政府部门必须在其颁布的各项涉及贸易的法律和决定正式实施前对外进行公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