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政府将向“俄罗斯硅谷”注资150亿美元

俄政府将向“俄罗斯硅谷”注资15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4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将在2020年之前为有“俄罗斯硅谷”之称的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注资5020亿卢布(约合152亿美元),用于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科研机构和营造创新环境。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政府在1日召开的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为有“俄罗斯硅谷”之称的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注资5020亿卢布(约合152亿美元),用于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科研机构和营造创新环境。

俄经济发展部长乌留卡耶夫在当天的会议上说,在这些资金中,约1356亿卢布(约合41亿美元)为预算资金,其余近四分之三的资金来自预算外和私人投资。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会上指出,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的任务是建立俄罗斯的创新体系,而不是单纯地发明创造。“斯科尔科沃和类似项目的任务不是大量'繁殖’新的发明和专利,而是建立我们现在还没有的创新体系,”梅德韦杰夫说。他还强调,打造这种创新体系必须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但也必须适应俄罗斯的特殊条件。

俄科学院院长福尔托夫对梅德韦杰夫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将成为俄罗斯试验新经济政策、摸索创新经济模式的最大平台。

俄罗斯自2010年开始打造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这一现代化科研创新综合体。该中心位于莫斯科大环以西的新伊万诺夫斯科耶,占地近400公顷,可容纳4.2万人在此工作生活。该中心为入驻的创新公司提供特惠经济政策,重点发展的行业包括航天、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核能和节能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