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恶劣天气将迫奥巴马换场地接受党内提名

恶劣天气将迫奥巴马换场地接受党内提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6日08:5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美国夏洛特9月5日电(记者孙浩 葛相文)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5日上午宣布,由于恶劣天气预期,总统奥巴马原定于6日(大会最后一天)晚正式接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的场地将由室外改为室内,这意味着现场观众将锐减。

奥巴马接受提名仪式原定于6日晚在露天的美国银行体育场举行,这一场所最多可容纳7万观众以上。大会委员会5日说,目前多份预报均显示6日晚夏洛特或有雷阵雨。受“恶劣天气”所迫,为确保与会代表安全,最后一天活动将改在时代华纳有线体育馆举行。这一场所一般最多容纳不到2万人。

根据主办方统计,目前已有6.5万名民众报名6日晚现场观看奥巴马接受提名及演讲。但两处场馆容量差别较大,无疑将有大批观众难以如愿成行。为此,主办方表示,奥巴马将于6日下午对报名获得批准的观众举行一个电话会议,主办方也将尝试安排这部分遭“爽约”的观众在今后两个月内参加奥巴马出席的各类竞选活动。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4日至6日在北卡罗来纳州最大城市夏洛特举行。来自美国各地6000名代表出席了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并将于大会期间提名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为民主党参加今年总统选举的正副总统候选人。

距总统选举只有两月之际,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支持率仍不相上下。民主党人无疑希望借助此次大会进一步提振奥巴马的人气,巩固支持者阵营,同时吸引独立选民的关注。

不过,据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8月3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仅43%美国人对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感兴趣,较2008年同期59%的比例明显下降。奥巴马4年前首次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党内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