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帐篷”中发表演讲争取年轻选民

奥巴马“帐篷”中发表演讲争取年轻选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0日17:5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林煜)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表竞选演讲,以此对抗正在进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争取年轻选民支持。由于原计划借用弗吉尼亚大学校园的请求遭拒,演讲场所临时改为市中心的一处帐篷场馆内。

奥巴马是在结束了艾奥瓦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校园演讲后,来到此次“高校之行”最后一站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演讲原计划在美国开国元勋托马斯·杰斐逊创办的弗吉尼亚大学校园里举行,但校方以学校教学会因此受到干扰和庞大的安保开支负担为由,婉拒了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要求。吃了“闭门羹”的奥巴马最后不得不临时在市中心的一处帐篷场馆内发表了“校园演讲”。

奥巴马在演讲中瞄准了中产阶级投票人群,尤其是中产阶级家庭的年轻子女,内容涉及教育、妇女健康和就业等当下竞选热点议题。他还不忘调侃共和党大会成了“一场不错的政治秀”,抨击其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只会唱高调、没有真内容,遇到关键议题就失灵。(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