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阿尔及利亚上半年汽车进口量同比增近五成

阿尔及利亚上半年汽车进口量同比增近五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1日10:3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阿尔及尔7月31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7月31日报道,阿海关总署下属的国家信息与统计中心发布的公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阿尔及利亚进口汽车26.3787万辆,价值达3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9%和48%。

统计中心数据还显示,阿全国40余家车行今年上半年一共进口24.8833万辆汽车,价值达2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1%和52%;个人进口汽车1.4954万辆,价值3.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23%。

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包括终止汽车贷款、开征新车购置税等政策的影响,阿汽车市场自2010年以来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11年,阿进口汽车39.014万辆,价值47.8亿美元,较2010年分别增长36%和30%。

据当地专家分析,汽车需求的上涨与国内部分阶层的购买力持续增长有关。近两年,包括教育、医疗和警察领域在内的公共服务部门工资上涨明显。

目前,世界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抢滩阿市场。今年5月,法国雷诺汽车集团与阿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在阿建厂生产雷诺品牌汽车,计划初期实现年产7.5万辆,最终达到年产15万辆。此外,德国大众集团也在积极与阿政府洽谈,计划在当地投资建厂。(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