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阿尔及利高速连接项目开工

阿尔及利高速连接项目开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8日11:0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阿尔及利亚贝贾亚4月27日电(记者黄健)27日上午,由中国铁建与阿国有企业SAPTA联合承担施工的阿尔及利亚贝贾亚港口至东西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开工。

连接线公路北起港口城市贝贾亚,南与被誉为阿“世纪工程”、全长1216公里、横跨地中海沿岸的东西高速公路相连。道路总长100公里,途经5座城市,设计为双向六车道,13座高架桥和1条隧道,工期预计36个月,合同金额13亿美元

出席开工典礼的阿总理塞拉勒在听取了项目介绍后发表讲话指出,贝贾亚连接线工程是阿总统布特弗利卡五年发展计划(2010—2014)中的重要内容,该连接线对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拉动投资、缓解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铁建总裁助理兼国际集团董事长卓磊介绍,贝贾亚是阿最重要的深水良港之一,但因道路交通饱和,大批货物要依靠首都阿尔及尔港运输,造成首都交通不堪重负。连接线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贝贾亚港货运能力,有效减轻首都港口压力,贝贾亚港至东西高速路行车时间也将缩短至1小时。

阿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席齐亚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铁建在之前参与东西高速公路建设中的表现:在被称为“工程师灾难”的泥灰岩地质条件下,仅用18个月便高质量完成施工。

中铁建的项目合作伙伴、SAPTA公司总裁巴亚斯利告诉记者,作为阿专业的桥梁施工企业和中国知名建筑企业,双方此次合作是一次互利双赢的典范。他希望今后与中铁建的合作能不断深化,特别是在技术转让和人员培训方面。

阿政府于2010年推出总额2860亿美元五年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建设国家公路网项目。按照规划,至2025年将完成东西高速、高原高速两条大动脉及10余条连接线等项目。

阿公共工程、住房、交通、内政、能矿、水利、卫生、高教在内的8名部长以及当地官员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开工典礼。(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