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阿尔及利亚计划2025年建成首座核电站

阿尔及利亚计划2025年建成首座核电站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1日09:18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阿能源与矿业部长优素福·优素菲日前透露,阿政府计划于2025年建成国内首座核电站,以满足全国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新华08网阿尔及尔5月20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阿能源与矿业部长优素福·优素菲日前透露,阿政府计划于2025年建成国内首座核电站,以满足全国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优素菲表示,项目已经开始实施,最近新成立的核能工程学院将负责培训核电站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

据优素菲介绍,阿尔及利亚铀储量2.9万吨,足够两座1000兆瓦容量的核电站运转60年。

近些年,阿用电需求不断增长,为缓解国内不断增加的用电压力,阿政府拟投入1000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核电站项目是该能源计划中的一部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