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标准普尔:澳大利亚AAA评级未面临下调风险

标准普尔:澳大利亚AAA评级未面临下调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4日14:29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6月4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表示,尽管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放弃了到下一财政年度末实现财政盈余的承诺,但澳大利亚AAA投资级评级仍将保持完好。澳大利亚政府此举旨在帮助缓解全球性衰退对该国经济的影响。

标准普尔主权信用评级分析师科里(Kyran Curry)表示,澳大利亚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认为风险因素平稳可控,预计澳大利亚政府能够恢复稳健的财政状况,较原定时间晚一至两年重现财政盈余不会给澳大利亚评级带来压力。

科里表示,只有当澳大利亚长期遭受预算赤字困扰,且银行海外借贷较目前水平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标普才会调整澳大利亚的评级。

科里表示,目前尚未到下调澳大利亚评级的时候,且预计短期内都不会下调该国评级。澳大利亚的财政状况赋予了该国政府推迟实现财政盈余一定的灵活性,该国与欧洲的状况迥然不同。

科里称,澳大利亚的财政状况使得政府具备通过扩大借贷以支持经济增长的余地。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财政预算。2011-2012财年澳大利亚国家财政赤字为440亿澳元(约合446.9亿美元),预计2013-2014财年实现20亿澳元(约合20.3亿美元)左右的盈余。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