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准普尔确定调高拉脱维亚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确定调高拉脱维亚的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09:38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拉通社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确定将拉脱维亚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调高至BBB+,而评级展望调至稳定。

标准普尔是在拉脱维亚获准于2014年加入欧元区的基础上作出上述确定的。该公司今年6月10日作出了调高拉脱维亚信用评级的决定,认为拉脱维亚在达到了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标准后,证明了其政策的有效性。

标准普尔指出,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将对该国偿债能力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降低货币风险和提高银行系统的稳定性。

据标准普尔预测,在引入欧元后拉政府将继续奉行原来的财政政策,财政赤字将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1%左右,公共债务在2015年前将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0%以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