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惠誉下调日本国债评级 评级展望负面

惠誉下调日本国债评级 评级展望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3日07: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惠誉22日宣布,将日本本币国债评级从“AA-”下调一档至“A+”,日本外币国债从“AA”下调两档至“A+”,并将评级展望定为“负面”。惠誉认为,日本在削减债务方面的财政政策努力不够,日本政府以提高消费税为主的财政重建计划也面临政治上的不确定性。

新华08网东京5月22日电(记者冯武勇)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2日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下调至“A+”,这是2002年11月以来惠誉首次下调日本国债评级。

惠誉宣布,将日本本币国债评级从“AA-”下调一档至“A+”,日本外币国债从“AA”下调两档至“A+”,并将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惠誉表示,到2012年底,日本政府债务余额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39%,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在削减债务方面的财政政策努力不够,日本政府以提高消费税为主的财政重建计划也面临政治上的不确定性。

惠誉警告,随着日本社会高龄化程度加深,经济进入低增长阶段,今后不排除出现债务偿还困难的可能性。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在22日夜间举行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对“个别信用评级机构”的决定不予置评,但他希望国会尽快通过正在审议中的消费增税相关法案。

另外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别于去年1月和8月下调了日本长期国债评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