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惠誉预计今年欧企自由现金流整体为负

惠誉预计今年欧企自由现金流整体为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1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惠誉15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3年欧洲企业总体上将产生负的自由现金流,因为欧洲经济的持续疲软对企业运营形成压力,而企业维持投资的必要性又将推高部分行业的资本支出。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惠誉15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3年欧洲企业总体上将产生负的自由现金流,因为欧洲经济的持续疲软对企业运营形成压力,而企业维持投资的必要性又将推高部分行业的资本支出。

惠誉预计,今年惠誉评级的欧洲企业预计将产生约90亿美元的负自由现金流,而去年同期,该机构预计欧企将产生近270亿美元的正自由现金流。

在最新报告中,惠誉调低了对公用事业企业的预期,原因是天然气和电力需求的下降和天然气进口价格的上升,削弱了电厂的盈利能力,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和部分欧元区国家的高税收又给该板块增添了运营压力。

惠誉还下调了对电信、媒体和科技企业的预期,这主要是因为行业竞争加剧,且欧元区边缘国家的财政紧缩政策冲击到包括葡萄牙电信和意大利电信在内的企业状况。不过,惠誉上调了对制药企业的前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