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调高拉脱维亚信用等级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调高拉脱维亚信用等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1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拉脱维亚财政部10日宣布,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当天将拉脱维亚的信用等级调高一级,从BBB级提高到BBB+,评级展望调高至“稳定”。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XINHUA08.COM)--拉脱维亚财政部10日宣布,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当天将拉脱维亚的信用等级调高一级,从BBB级提高到BBB+,评级展望调高至“稳定”。

拉脱维亚财政部说,惠誉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拉脱维亚被批准在明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惠誉表示,这对目前已十分“欧化”的小型且开放的拉脱维亚经济是一个积极举措。惠誉说,无论在贸易、投资还是金融领域,拉脱维亚经济已紧密融入欧盟经济。

考虑到拉脱维亚有可能伴随经济发展而出现的危机已经消除,惠誉将拉脱维亚的评级展望调高至“稳定”。

拉脱维亚财政部长维尔克斯说,惠誉调高拉脱维亚的信用等级是拉脱维亚获准加入欧元区的直接结果。他说:“这一评级对拉脱维亚十分重要,它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和拉脱维亚在投资者心中的信誉。调高信用等级,是国际上对拉脱维亚的认可,即拉脱维亚仍然能够证明自己是一个面向发展和有竞争力的国家。”

9日,欧洲理事会批准拉脱维亚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加入欧元区。按照欧盟相关法规,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必须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欧洲议会3日已宣布支持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