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正式就任法国总统

奥朗德正式就任法国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20:30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应强 李明)法国当选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15日与卸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完成权力交接,正式开始履行总统职责。

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整(北京时间16时整),奥朗德乘车抵达爱丽舍宫。他与卸任总统萨科齐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会谈,交接国家重要机密、核密码等事项。在随后进行的简短的交接仪式上,奥朗德及其伴侣瓦莱丽·特里耶韦勒目送萨科齐和布吕尼夫妇走进停在红地毯尽头的汽车内,汽车缓缓驶出爱丽舍宫大门,标志着法国进入“奥朗德时代”。

交接仪式结束后,奥朗德回到爱丽舍宫节日大厅,在法国参众两院议长的见证下,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军团长勋章。宪法委员会主席德勃雷宣布了2012年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奥朗德正式就任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7位总统。

奥朗德在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感谢法国民众对自己的信任,表示将在公平正义的基础上团结全体法国人结束纷争、恢复信心。奥朗德说,面对欧洲债务危机,法国人要有信心共同努力,发挥法国优势,让欧洲重新走上经济增长轨道,走出危机。

奥朗德说,作为总统,他将承担起责任,但并不会决定一切,他希望政府、议会、司法机构发挥各自的作用。他表示将把“司法公正”和“给年轻人机会”放在执政的优先地位,团结所有法国人超越过去、走向复兴。

就职典礼结束后,奥朗德冒雨前往凯旋门,向无名烈士墓致敬。当天下午,奥朗德还将参加缅怀法国政治家儒勒·费里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的纪念活动,并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新总理人选。

在完成就职仪式有关各项活动后,奥朗德将前往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作为危机时刻的总统开始其5年任期。(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