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三年半低点

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三年半低点

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11日11:46分类: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称,今年4月份澳大利亚失业率为4.9%,低于3月份的5.2%和市场预期的5.3%,创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此提振,澳元美元汇率10日在亚洲汇市中大幅上涨,一度突破1.01美元大关,截至北京时间18时,该汇率报1.009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纽约汇市收盘价上涨0.45%。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实现大幅下滑主要归结于新增就业岗位的超幅度增长。4月澳新增就业岗位达1.55万个,而市场此前预计就业岗位或将减少5000个。不过,当月全职就业岗位环比减少1.05万个至806万个,创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兼职就业岗位则增加2.6万个至344万个。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劳动参与率的下降也是导致失业率下滑的原因之一。4月份澳劳动参与率由3月份的65.3%降至65.2%。

新加坡分析机构4cast经济学家塞莱斯特表示:“失业率的下滑,特别是跌至5%下方具有重要意义,这将提升澳央行下月6日降息的门槛,尽管澳政府收紧财政政策提高了降息的可能性。”此前,澳政府公布2012-2013财年(始于今年7月)预算案显示,新财年政府将42年来首次削减财政支出。(记者 吴心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