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欧元区需统一财政政策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欧元区需统一财政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10日12:51分类:英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8日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各成员国需要制定、并执行统一的财政经济政策,解决欧债危机才可能获得成功。”他称:“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多个政府的多种财政政策并行、而大家共同使用某种单一货币的成功例子。”

卡梅伦认为,目前欧洲货币一体化已进入到一个艰难的阶段,统一的货币政策与各国分散的财政政策出现了严重的不协调,“要让欧债危机缓解、让欧元获得成功,欧元区各成员国应该有更为协调的财政经济政策以及更为协调的债务政策,这对欧盟经济与货币联盟的顺利发展、尤其对欧元的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他还表示,欧元区经济恢复增长符合英国的利益,英国出口产品中有40%销往该地区,欧债危机削弱了欧元区各国的消费需求,并拖累了英国经济。但卡梅伦同时重申了英国不加入欧元区的立场,并表示,“在欧盟范围内,将会继续阻止任何可能损害英国利益的契约内容”。去年12月,英国拒绝签署《欧盟财政契约》,反对欧盟通过该财政契约对英国财政进行可能的干预。(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