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立陶宛希望在2015年加入欧元区

立陶宛希望在2015年加入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9:5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立陶宛财政部长沙久斯25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立在加入欧元区问题上已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能在2015年加入欧元区。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XINHUA08.COM)--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财政部长沙久斯25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立在加入欧元区问题上已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能在2015年加入欧元区。

由欧盟委员会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有52%的立陶宛人反对加入欧元区。尽管有超过半数的立陶宛人反对加入欧元区,并表示将坚持继续使用当前货币立特,但立政府已下定决心要加入欧元区。

沙久斯在24日的一次讲话中说,欧洲单一货币体系对于欧盟来说十分重要,立陶宛也希望成为该体系之一分子。加入欧元区对于立陶宛来说是有益的,这不仅体现在立政治发展愿景方面,同时也体现在立经济发展需求方面。

沙久斯此前也曾表示,立陶宛将遵循类似于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相关程序,于2014年春季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请。立陶宛现行货币立特已与欧元挂钩。

在波罗的海三国中,立陶宛是最后一个提出加入欧元区的国家。爱沙尼亚已经于2011年加入欧元区,拉脱维亚也已在本月初获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