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六大银行首季预喜 成本上升仍拖后腿(2)

美国六大银行首季预喜 成本上升仍拖后腿(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3日18: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得益于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以及去年以来大型银行纷纷采取的"瘦身"计划,美国六大银行一季度业绩普遍好于市场预期。与欧洲银行相比,美国大型银行资产负债表修复相对较好,但"瘦身"计划难在短期内见效,未来盈利有待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前受市场交易冷淡和前景悲观影响,多数大型银行不再积极考虑开拓新业务以赚取更高利润,而是多着手于削减内部开支让报表不至于太难看。未来随着市场情况改善和资产状况转好,大型银行有望在业务创新和多元化业务经营方面再找增长点。

成本上升仍为盈利主要拖累

从美国六大银行的财报来看,成本上升仍是拖累银行业利润的主要因素。由于美国房市仍处于艰难调整之中,与房地产相关的业务损失掣肘银行业绩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财报显示,由于抵押贷款相关业务的成本以及法律诉讼费用持续高企增加了运营成本,尽管一季度营业收入取得明显增长,摩根大通当季净利润同比依然下降。其第一季度非利息费用高达183.45亿美元,环比大幅上升26%,同比增长14.7%。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声明中表示,在抵押贷款业务方面,该行仍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面临持续增加的成本和损失"。

美国银行也持续受到房产止赎问题的困扰。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美国银行对违约房产进行止赎的速度不够快,去年"两房"(房利美和房地美)对其罚款增至18亿美元。尽管一些借款人仍在按时偿债,截至去年年底,美银有大约36%的房屋净值抵押贷款超出其住房价值。此外,美国银行去年负责处理房地产问题贷款的员工也从此前的3万人上升至5万人,这直接导致运营成本上升。

此前,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银行也都已将总额大约41亿美元的初级贷款归类为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