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行业为保利润将抵押贷款业务外包至印度

美银行业为保利润将抵押贷款业务外包至印度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8日1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鉴于监管要求越来越多,美国银行业不得不想方设法保持各自的利润。与此同时,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将旗下抵押贷款服务和止赎处理等业务外包给印度大型技术公司。美国监管机构对银行将旗下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不是很满意。反对人士担心,将部分抵押贷款服务工作外包到印度,将会增加审查工作的难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鉴于监管要求越来越多,美国银行业不得不想方设法保持各自的利润。与此同时,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将旗下抵押贷款服务和止赎处理等业务外包给印度大型技术公司。

显然,此举为包括领先的全球资讯科技谘询、解决方案、服务和企业程序外包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和威普洛公司(Wipro Ltd.)在内的印度公司带来了新的营收来源。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一些西方企业已经开始减少信心技术外包。根据调查分析机构HFS Research提供的数据,今年,印度外包公司将引进3.16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工作,较2009年实现翻倍。

当然,银行并不是将所有工作都外包。以花旗集团为例,该银行指出,绝大多数的抵押贷款服务仍留在美国,而印度外包公司只是做一些必要的补充工作。但是,当美国政府推出一系列针对房屋贷款的苛刻规则时,银行不得不面对新的阻碍。因此,一些银行选择将部分业务外包,而非增加旗下员工数量。

印度外包公司指出,对于美国银行业来说,使用它们所提供的服务,也是非常有益的,原因在于该服务增强了业务的细化。

美国监管机构对银行将旗下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不是很满意。反对人士担心,将部分抵押贷款服务工作外包到印度,将会增加审查工作的难度。

新德里外包公司Quattro Global Services的总经理拉曼•罗伊指出,为了吸引更多的西方企业,他所在的公司树立了一个目标:打造西方高管熟悉的环境。罗伊声称,为了处理未来一年内蓬勃增长的房屋贷款业务,他计划将旗下抵押贷款员工数量增至2000人左右。Quattro Global Services的分析师主要负责为潜在的借贷人进行资格评估,挑选出“非常赞同”或“极其有疑问”。

据报道,Tata、威普洛和其他印度公司需要承担容易引发争论的认证工作,评估银行在进行止赎之前的每一个步骤是否准确无误。这些步骤包括审查贷款历史以确保收款通知是否及时发出,以及贷款商是否被请求减少月份支付等等。

Tata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全球总裁Abid Ali Z Neemuchwala指出,“我们从不会对案例进行评判。我们需要做的是,通过将所有信息收集在一起以及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清单是完整的,让银行更轻松地做出金融决定。”(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