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六大银行首季预喜 成本上升仍拖后腿

美国六大银行首季预喜 成本上升仍拖后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3日18: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得益于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以及去年以来大型银行纷纷采取的"瘦身"计划,美国六大银行一季度业绩普遍好于市场预期。与欧洲银行相比,美国大型银行资产负债表修复相对较好,但"瘦身"计划难在短期内见效,未来盈利有待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前受市场交易冷淡和前景悲观影响,多数大型银行不再积极考虑开拓新业务以赚取更高利润,而是多着手于削减内部开支让报表不至于太难看。未来随着市场情况改善和资产状况转好,大型银行有望在业务创新和多元化业务经营方面再找增长点。

新华08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周雯)美国六家大型银行日前陆续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盈利普遍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市场整体环境有所改善,成本上升仍是拖累银行业利润的主要因素。与欧洲银行相比,美国大型银行资产负债表修复相对较好,但"瘦身"计划难在短期内见效,未来盈利有待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美六大银行一季度业绩普遍好于预期

得益于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以及去年以来大型银行纷纷采取的"瘦身"计划,美国六大银行一季度业绩普遍好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美国最大房贷银行富国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4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6亿美元增长13%。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隆说,受抵押贷款业务持续强劲增长驱动,当季收入按年率计算攀升了20%,资产回报率也提升到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好水平。

得益于成本削减以及好于预期的投行及交易营收,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2亿美元,虽低于去年同期的27.4亿美元,但折合每股盈利3.92美元,好于市场之前预期的3.55美元。当季该行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为11.5亿美元,同比下降9.1%,但较去年第四季度却大增35%。

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第一季度盈利虽然同比分别下滑3.1%和2%,但好于市场普遍预期。花旗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在声明中说:"第一季度经营环境有所改善,但宏观上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们要继续谨慎管理风险。" 美国银行第一季度业绩也较去年第四季度有很大改善。财报称,剔除部分一次性项目后的盈利为37亿美元,同比大涨42%,远超市场预期。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在声明中说,"得益于经济环境不断改善,以及我们强化、简化银行所做的努力,第一季度我们各项业务盈利能力较去年第四季度都有所改善。"

美国六大银行中,只有摩根士丹利第一季度出现亏损9400万美元,但扣除一项高达20亿美元的一次性债务减记的影响,公司利润达到14亿美元,好于分析人士的预期。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