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比利时表示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比利时表示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5日07: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安卡拉4月4日电(记者郑金发 王洪江)正在安卡拉访问的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4日表示,比利时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雷恩代尔在与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比利时将对土耳其加入欧盟提供全面支持,同时向欧盟一些主要成员国通报有关土耳其入盟进程取得进展的事宜。他说,土耳其是中东地区非常重要的国家,比利时与土耳其的关系发展非常顺利,因此比利时希望进一步发展与土耳其的关系。

达武特奥卢说,如果到今年7月1日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没有就解决塞浦路斯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土耳其将不会与届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塞浦路斯就土耳其入盟进程举行谈判。

达武特奥卢说,土耳其期望与欧洲盟国加强密切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以确保欧洲的安全与安宁以及土耳其和中东地区的稳定。土耳其将在未来与比利时全面团结打击恐怖主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