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下调今年航空业盈利预期

国际航协下调今年航空业盈利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22日07:37分类:其他国家

国际航空运输业协会(IATA)3月20日宣布,该机构将2012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由此前的35亿美元下调至30亿美元,这意味着航空业年度利润率将仅有0.5%。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国际油价飙升将在2012年成为甚于欧债危机的航空业风险因素。

根据国际航协的说法,国际油价从每桶99美元快速升至每桶115美元是该机构做出本次盈利预期调整的重要因素;而其没有进行更大调整主要原因包括:避免欧元区危机恶化,美国经济情况有所改善,航空货运市场表现稳定,以及航空运力增长比预期缓慢。

国际航协强调,航空公司的业绩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紧密相关:当全球GDP增长率低于2%时,航空业将出现集体亏损。对此,汤彦麟指出,“假设目前GDP增长率为2.0%,净利润率仅为0.5%,2012年航空业将出现亏损,绝不会是个意外。”(高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