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路透社:冲突区难绕开 全球航空公司面临挑战

路透社:冲突区难绕开 全球航空公司面临挑战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23日09:4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马航MH17航班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被地对空导弹击落后,全球各航空公司纷纷避开乌克兰东部冲突区空域。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总裁克拉克表示,连接东西方的主要航线上难以避开冲突地区。

外媒称,在飞经乌克兰的航道关闭后,马航一航班改道飞经叙利亚,这反映出航空公司的亚欧航线要寻找无冲突区航道面临严峻挑战。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马航MH17航班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被地对空导弹击落后,全球各航空公司纷纷避开乌克兰东部冲突区空域。

瑞典航班追踪服务提供商Flightradar24 AB7月21日在其推特账号上公布了一份航班地图,显示马航MH4航班改变了线路。该航班是从吉隆坡飞往伦敦的。

航班追踪数据显示,该航班此前路线飞经乌克兰东部。

叙利亚目前也陷于内战,2011年以来冲突已造成17万人死亡。

Flightradar24 AB首席执行官林德尔(Fredrik Lindahl)指出,洲际航班取道叙利亚上空的情况并不多见。

“你总能看到飞机飞过伊拉克,因为要到中东一些地区,除了取道伊拉克空中走廊外别无选择。”

“但你在叙利亚不会常常看到飞机经过。20日(除马航航班外)我们没见到其他洲际航班飞越叙利亚领空。”

据Flightradar24网站信息,一些区域性航班飞经叙利亚领空,包括中东航空公司周一飞往贝鲁特的一次航班。

马航表示,MH4飞行计划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批准的路线。

曾任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奎恩(Kenneth Quinn)质疑何必飞经“冲突激烈的地区”,但他同时表示,并未发现航班飞经叙利亚领空有什么确定的威胁。

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EMIRA.UL)的总裁克拉克表示,连接东西方的主要航线上难以避开冲突地区。

克拉克称,航空公司通常假定只要飞行计划获管制空域认可,那么飞经该地区就应该是安全的。但他指出,在MH17事件发生后,航空业对此类风险的评估方式可能必须有所改变。

在马航坠机事件发生前,有许多航班惯常飞经乌克兰空域,而国际航班飞经阿富汗等冲突区上空也是寻常事。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综合航空管理项目讲师萨巴(John Saba)称,他认为叙利亚政府不会对民航飞机发射导弹。

他说:“问题在于,谁能获得这些导弹,射程是多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