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下调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盈利预期

国际航协下调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盈利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0日21:2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1日称,由于油价持续上涨,将2012年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从35亿美元下调至30亿美元。同时,将2011年盈利从之前预计的69亿美元上调为79亿美元,主要因中国航空公司业绩超出预期。

国际航协表示,与2011年12月相比,油价从每桶99美元上升为每桶约115美元。因此,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也从2011年12月预计的35亿美元下调了5亿美元。国际航协没有进行更大调整主要原因是,欧元区危机恶化可能避免、美国经济情况有所改善、货运市场开始表现稳定、运力增长比预期缓慢。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2012年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仍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将面对比欧元区危机恶化更大的风险,即油价飙升。由此带来的损失就是航空业的利润下降。”

2012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预计增长4.2%,比2011年12月份的预期高出0.2个百分点。1月份两舱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2.9%,经济舱客运量增长6.1%,反映出美国和亚太地区经济和消费者信心得到增强。

货运市场方面,2011年第四季度货运市场保持在较低水平,不过采购经理对今年第二季度航空货运将稳中有升持乐观态度。

分地区来看,与2011年相比,2012年所有地区的利润都将减少,欧洲和非洲则有很大可能出现亏损。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利润将达到23亿美元,虽然燃油价格飙升使得今年利润减半,但该地区相对强劲的经济带动航空客运和货运得到更快增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