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本世纪中期空气污染恐成头号杀手

经合组织:本世纪中期空气污染恐成头号杀手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0:27

新华08网巴黎3月15日电(记者黄涵)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5日发布公告说,人们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环境,到2050年,城市空气污染将超过污水和卫生设施缺乏两项,成为造成全球人口死亡的头号环境杀手。

经合组织指出,到2050年地球人口将超过90亿,人们对能源、食物和自然资源的需求将大幅增加。人们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环境,将给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严重后果。根据其最新发表的预测报告,到2050年,世界能源需求将增加80%,其中85%仍然依靠化石燃料,这将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50%,加剧空气污染。到2050年,城市空气污染将超过污水和卫生设施缺乏两项,成为造成全球人口死亡的头号环境因素,由空气污染导致的呼吸衰竭每年将造成360万人死亡。

为避免这些预测成为现实,经合组织建议各国政府采取一系列环境措施,包括征收环境税,建立碳排放交易机制,对空气、水和生物多样性等自然资产进行评估并定价,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建立经济环保的灌溉系统,向科研发展部门提供公共支持以鼓励绿色创新等。

   经合组织在公告中说,良好的环境政策不仅能解决环境问题,还有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改善空气质量的同时也能降低由环境污染造成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医疗支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