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经合组织报告称欧元区经济初步改善

经合组织报告称欧元区经济初步改善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14日07:34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OECD)12日公布1月份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称,在美国和日本指标走高拉动下,1月份该组织成员经济整体显现增长迹象,当月经济先行指数环比增长0.4点至100.9点;欧元区指数环比增长0.2点至98.7点,显现全球经济出现初步改善迹象。

经合组织编纂的经济先行指数旨在发现组织成员经济活动的转折点。报告显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在内的七国集团(G7)今年1月经济先行指数环比增长0.5点至101.2点。其中,美国和日本数月来的经济改善状况得以持续,1月经济先行指数分别上升0.7和0.5。

经合组织称:“美国和日本继续推动全球经济整体状况的改善,其它主要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更强劲、但仍属暂时性的改善迹象也已开始出现。”

报告还显示,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亚洲五国的经济先行指数已连续两个月持平,表明经济增长活动势头减弱。在新兴经济体中,印度和俄罗斯经济先行指数持续增长,显示经济获得增长动力;中国和巴西的指数则连续两个月下降,显示经济增长疲弱,1月份,中国和巴西经济先行指数分别下降0.6和0.2。(陈听雨)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