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成员1月份整体通胀率降至2.8%

经合组织成员1月份整体通胀率降至2.8%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08:12

核心提示:由于能源价格涨幅放缓,今年1月份经合组织成员整体通货膨胀率为2.8%,低于前一个月的2.9%。经合组织7个主要发达成员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5%,增幅与前一个月持平。

新华08网巴黎3月6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涨幅放缓,今年1月份经合组织成员整体通货膨胀率为2.8%,低于前一个月的2.9%。

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地区能源价格今年1月份同比增长7.4%,增幅比前一个月低0.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增长4.3%,增幅比前一个月低0.2个百分点。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今年1月份经合组织地区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9%,增幅比前一个月低0.1个百分点。

今年1月份,经合组织7个主要发达成员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5%,增幅与前一个月持平。欧元区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6%,增幅比前一个月低0.1个百分点。

从环比来看,经合组织成员国今年1月份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增长0.2%,增幅比前一个月高0.1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同时考察了几个主要发展中国家。数据显示,俄罗斯和印度今年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分别降至4.2%和5.3%;印度尼西亚与巴西小幅下降,分别降至3.7%和6.2%;南非则与前一个月持平,为6.4%;中国消费价格指数则从4.1%升至4.5%,为2011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