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通胀率同比下降3.5%

俄罗斯通胀率同比下降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10:46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14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该国通胀率为1.1%,低于去年同期的3.5%。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纳比乌林娜预计,今年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幅约为0.4%,而去年同期为0.6%。

在俄罗斯,每年的1-2月通常是住房和公用设施领域费用上调及蔬菜瓜果价格上涨的时期。不过,由于俄政府决定将今年上调税费等举措推迟到年中,因此年初的通胀形势相对较好。此外,俄央行还认为,本国货币卢布的汇率近几个月来持续走强,也为抑制通胀产生了一定作用。

受益于农作物丰收,去年俄通胀率为6.1%,是近20年来最低水平。俄经济发展部将今年的通胀目标设定在5%至6%,但不少经济学家质疑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下半年起,该国物价涨幅可能加剧。俄总理普京也表示,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今年将通胀率控制在6%的水平较为困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