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表示有信心负责任地结束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表示有信心负责任地结束阿富汗战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4日07:2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表示有信心实现在阿富汗的既定目标,并“负责任地”结束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声明说,毫无疑问,美国在阿富汗正面临艰巨挑战,但是他有信心实现在阿富汗的既定目标,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并负责任地结束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说,驻阿美军正在逐步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安全职责,从而不断撤离阿富汗。去年已有1万美军从阿富汗撤离,今年夏季结束前还将有2.3万美军撤出。

奥巴马还表示,枪杀阿富汗平民事件骇人听闻,且不可接受,他已经指示国防部彻查此事,确保任何参与此事的人为其行为承担充分责任。

一名美军士兵11日凌晨闯入阿富汗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美军基地附近一村庄,开枪打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6名阿富汗平民。这一事件以及此前的驻阿北约士兵焚烧古兰经事件使美国阿富汗政策面临重大考验。美国一些媒体猜测,上述事件可能迫使奥巴马政府调整其阿富汗撤军战略。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兵力接近9万人。根据奥巴马政府撤军计划,美军从去年7月开始撤离,在2014年底前完成撤军,将安全职责移交给阿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