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奥地利总理称希腊或需第三轮援助

奥地利总理称希腊或需第三轮援助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6日07:2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奥地利总理法伊曼指出,欧盟和IMF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恐怕不足以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目标是使希腊在2020年将其债务占GDP之比由目前的160%降低至120.5%。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5日指出,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恐怕不足以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不排除未来需要扩大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的可能性。

法伊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会相信当前对希腊援助已经足够,不能排除扩容ESM的可能性,可能有必要这么做。”

欧元区财长会2月底批准了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目标是使希腊在2020年将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由目前的160%降低至120.5%。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披露的一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却警告称,希腊债务危机远未彻底解决,仅得到暂时缓解,在第二轮援金用完后,希腊很可能马上需要规模约为2450亿欧元的第三轮援助。这份报告显示,援助计划的两项核心目标——降低希腊债务和提高该国竞争力间存在本质冲突,重塑希腊竞争力将不可避免地加重该国债务负担;而财政紧缩措施可能导致希腊经济严重衰退,使得该国无法走出债务黑洞。(陈听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