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建议法国放缓减赤节奏

IMF建议法国放缓减赤节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9:3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发布法国经济形势评估报告说,鉴于法国政府整顿公共财政的努力和当前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法国政府应放缓削减赤字的节奏,以使经济以较快速度恢复增长。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发布法国经济形势评估报告说,鉴于法国政府整顿公共财政的努力和当前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法国政府应放缓削减赤字的节奏,以使经济以较快速度恢复增长。

报告预测,法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从2012年的4.8%降至2013年的3.9%,2014年的3.5%及2015年的2.8%。

报告指出,法国减赤重心应放在削减公共开支而不是增税上。法国在社会保险支出和市镇公共支出方面仍有削减操作空间。而法国税收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增税将阻碍投资增长和创造就业。

2010年,法国时任总统萨科齐曾向欧洲其他国家领导人公开承诺,法国将于2013年按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把财政赤字占GDP比例降至3%以下。由于经济增长受欧债危机拖累放缓,欧盟委员会今年5月同意给予法国政府两年宽限期来完成削减财政赤字目标。

IMF在报告中确认了今年6月有关法国经济增长率的初评预测,即法国GDP2013年将下降0.2%,2014年增长0.8%。报告说,近几个月来的经济数据显示,法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缓慢复苏。但报告预测,法国失业率仍将在未来两年持续增长,2013年年底将升至11.2%,2014年升至11.6%,2015年才有望降至11.4%。

报告强调,劳动力和产品市场僵化导致法国经济竞争力和出口逐年下降,削弱了经济增长潜力。IMF呼吁法国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刺激私营部门需求增长,加强经济竞争力,并敦促法国政府进一步改革退休制度,深化劳动力市场改革,加强产品和服务竞争。

IMF每年派遣一个专家代表团到法国,进行实地考察,并发布法国经济形势年度评估报告。今年6月4日,IMF代表团发布了初评报告。8月5日公布的报告为终评报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