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巴罗佐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是灾难

巴罗佐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是灾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6日07:1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对希腊人民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他同时表示,希腊并非不能克服这场危机。为了克服这场危机,眼下除了执行严格的紧缩外没有其他选择。

新华08网维也纳3月5日电(记者刘钢)据将于6日正式出版的奥地利《新闻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对希腊人民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巴罗佐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还可能引发连锁反应,那将会导致欧洲货币联邦的重大失败。他同时表示相信,希腊并非不能克服这场危机。为了克服这场危机,眼下除了执行严格的紧缩外没有其他选择。

巴罗佐承认,“紧缩计划会在当前带来经济增长乏力”,但它却能够使希腊获得新的竞争能力。但如果希腊“破产,那所带来的后果就会是,那里的投资环境被彻底摧毁,之后既无增长也无收益”。

欧元区财长2月21日就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达成一致,但同时表示希腊必须在2月底之前通过一系列旨在削减财政赤字和增强竞争力的改革方案,救助机构才会同意发放贷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