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标普预计未来三年秘鲁经济年均增速超过5%

标普预计未来三年秘鲁经济年均增速超过5%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5日11:00

新华08网利马3月4日电(记者贾安平)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月2日表示,得益于秘鲁坚实的经济基本面和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该国经济未来三年的年均增速将在5%以上。

该机构认为,由于经常帐户收入和国际储备增加,秘鲁外部流动性不断加强。因此,秘鲁的外部融资需求占经常账户收入及可用国际储备的比例从2005年的90%降至2011年的73%。

标普指出,秘鲁以本国货币计算的债务所占比例越来越高,从2005年占债务总量的26%增至2011年的46%。

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数据,该国2011年投资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6%,比10年前增加了7个百分点。同时,国内储蓄也伴随着投资的增长而增长。标普指出,上述因素均有助于秘鲁经济保持增长。

2011年秘鲁经济增长率为6.92%,为当年拉美地区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秘鲁政府预计2012年该国经济将增长5.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