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2011年财政盈余占GDP的1.8%

秘鲁2011年财政盈余占GDP的1.8%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7日14:54

新华08网利马2月26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中央储备银行25日公布,该国财政收支在连续两年出现赤字后,于2011年首次扭转局势,当年实现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

据秘鲁央行的报告,2009年秘鲁政府财政赤字占GDP的0.3%,2010年财政赤字占GDP的1.3%。

秘鲁央行指出,2011年秘鲁外贸顺差达9.302亿美元,经常项目赤字达22.67亿美元,约占GDP的1.3%,但金融账户去年获得83.63亿美元的盈余。金融账户收入主要包括外国直接投资及长期私人贷款。

据统计,秘鲁2011年GDP约为1650亿美元,经济增长率为6.92%,为当年拉美地区经济增速最高的国家之一。秘鲁政府预计,在内需不断扩张的拉动下,该国今年经济将增长5.5%。(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