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旅游管理学教授谈意游轮行业问题

意大利旅游管理学教授谈意游轮行业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1日20:54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3月1日电(记者王昀加 报道员马尔佳)意大利路易斯大学旅游管理学教授兰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意大利游轮近来接连出现事故,反映出意大利乃至欧洲的游轮旅游行业存在一些弊端,游轮行业需认真考虑未来的发展之路。

今年1月13日,大型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海域触礁搁浅,造成至少25人死亡。2月27日,属于同一家游轮公司的“科斯塔·阿莱格拉”号游轮在印度洋航行途中突然起火,导致游轮失去动力,被拖轮带到塞舌尔的马埃岛,所幸没有人员在此次事故中死亡或受伤。

兰迪说,虽然两起事故的技术原因还需要调查,但是很显然这两起事故并不是单纯由疏忽或人为失误造成的,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多年来游轮行业正在经历毫无节制、毫无约束的发展,为事故的产生埋下了“伏笔”。

兰迪指出,在过去30年间,游轮旅游业经历了深层次的转变,由高档奢侈消费走入了“寻常百姓家”,2010年一年欧洲就有550万人次的游客参加了游轮旅游。“游轮数量不断增加,为了容纳这些船只而大力兴建大型港口,从发展中国家以低薪招揽员工,这些成为了游轮行业发展至今的商业模式特点”,兰迪说。

兰迪说,尽管大型游轮能够为游轮公司带来很大的商业利益,然而这些大型游轮的保养工作开展起来难度很大,而在遭遇突发事故时,游轮自身的移动以及游轮上的疏散工作难以开展。此外,对于商业利益的追逐使得游轮公司往往会忽略游轮的使用和保养年限,而超期服役将使游轮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增大。

兰迪指出,在这两起事故发生以前,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的游轮行业正逐步陷入困境。自2010年以来,尽管乘坐游轮观光的欧洲游客数量仍在增加,但游轮行业的收入却没有增长,说明游轮旅游产品的价格正在下降,这正是行业疲软的表现。

“自‘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搁浅以来,各大游轮公司的游客报名数量已有所减少,而这次起火事故无疑将再次重创游轮行业,游轮行业应当仔细考虑未来的行业发展之路,”兰迪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