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预测柬埔寨经济今年增长6.5%

IMF预测柬埔寨经济今年增长6.5%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9日07:55

新华08网金边2月28日电(记者赵乙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发布预测说,受益于柬埔寨相关产业良好发展,该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6.5%。这一预测与柬埔寨政府的预测相吻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基于柬埔寨服装出口、旅游、房地产以及农业良好发展作出这一预测的。该组织同时表示,柬埔寨过于依赖欧美市场,特别是该国对欧美出口占总出口额的三分之二,高端游客也来自欧美地区,因此柬经济易受欧美经济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受食品和燃油价格上涨影响,柬埔寨2011年通货膨胀率为5.75%,预计今年通胀压力将因全球商品价格上涨放缓而有所缓解。(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